消防>>正文

河北大力规范社会消防安全专业培训工作

2016-12-21 15:1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消防安全专业培训的通知》,对规范社会消防安全专业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引导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消防培训,着力促进我省消防安全专业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通知指出,各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应当依法依规申办、设置,以质量为核心开展培训,加强行业自律,防止恶性竞争。对社会组织或者个人未经批准擅自举办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的,或者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在培训活动中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审批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理。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组织开展有收费要求的消防安全培训、不得参与经营性的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不得指定或变相指定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不得向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收取管理费等各种费用。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消防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实行消防技能培训活动和技能鉴定工作分离,对符合鉴定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不经过技能培训直接报名参加消防职业技能鉴定,严禁鉴定机构及人员参与培训工作。

    据了解,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申请成立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应当向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请;申办、设置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应当具备《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第109号)等法律法规和《社会消防安全培训机构设置与评审》(GA/T 1300-2016)等技术规范规定的条件。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