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为9名农民工讨薪10万余元

2016-12-30 14:3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26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为9名农民工发放追讨工资,图为发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要了两年多的工钱,今天终于拿到了,过年有了好盼头。”12月26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农民工工资兑付现场,9名农民工领到自己追讨了两年多的欠薪,总额共计10万8600元。

据了解,2013年11月至2014年8月,被执行人石家庄某建筑公司将石家庄某中学建设项目承包给了包工头石某,石某雇请同村高某某等9人为其做工。工程完工后,建筑公司将工程款支付给石某,石某却未足额发放工人工资。

12月26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为9名农民工发放追讨工资,图为农民工清点追讨工资。

据现场执行法官艾峰涛介绍,11月9日法院接到申请进入执行程序后,主债务人石某下落不明,桥西区人民法院随即与建筑公司取得联系。法院经审理认定,石某作为主债务人偿还拖欠工资,建筑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垫付9名工人欠薪共计10万8600元,并起诉石某行使追偿权,追讨其垫付的工资。

最后艾峰涛建议,广大农民工在外出务工过程中要签订劳动合同,若无合同,一定要保留好工资条、工资流水、欠条、造表等证据,这样才能在诉讼过程中切实保障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