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正文

张家口医疗纠纷引入第三方调解机制

2016-12-30 15:34:08 来源:河北法制网

张家口市化解医疗纠纷引进市场化运作模式,委托保险经纪公司第三方负责运行与管理,实现“院内纠纷,院外调解”,使医疗纠纷调解更加公平、公正、合法、合规。

用市场化手段与第三方调解有机结合化解医疗纠纷,有利于完善医疗执业风险的社会分担机制,最大限度地节约行政资源,提高医患双方防御风险的能力,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张家口市司法局、卫计委委托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医疗机构投保医疗责任保险的顾问和医调委运行与管理,承担张家口市属医疗机构医疗责任保险统保、人民调解、赔偿处理、法律援助、风险管控等职能,在卫生和司法部门的指导下,独立选聘法律、医学、保险等专业知识人才组成调解团队,在全市建立统一的医疗责任保险制度,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按照统一保险方案、统一产品责任、统一工作步骤、统一保险价格、统一保险方案、统一参加保险、统一调赔服务“六统一”的原则,建立“保、调、赔、防”四位一体的统保机制。

日前,张家口市医疗责任保险统保正式启动。第三方调解机制的建立,将使纠纷处理更加方便、快捷,赔偿快,效率高。调解工作不向医患双方收取任何费用。启动仪式上,河北北方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现场签订了医疗责任保险投保手续和保险经纪服务协议书。(记者 梁燕 通讯员 张帼霞)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