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正文

晋州:家有存款难支取 公证帮助解难题

2016-12-30 15:34:10 来源:河北法制网

12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晋州市某村村民蒋某来到晋州市公证处。蒋某称其父亲已去世,生前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存款,为支取该存款,特来申办继承权公证。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为蒋某出具了存款查询函,后蒋某依据查询函到银行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是余额为0.36元。对于存款余额,蒋某心中却有疑虑,于是,公证员建议蒋某到当初存款地再次查询。

当日下午,蒋某又来到公证处,称经查询其父亲名下有另一账户,存款余额为2815.55元,但该账户开立时并不显示其父亲的公民身份号码信息,公证员遂将上述情况向公证处主任进行了汇报。

为帮助蒋某解决难题,顺利支取存款,公证处主任立即与银行相关负责人电话联系,银行通过结合公证处提供的当事人的其他信息再次核实,确认蒋某的父亲即为该笔存款的所有人。公证处主任又与银行负责人沟通商讨,最后银行负责人表示蒋某可依据公证书中存款人的账号和金额信息进行支取,公证员按照小额存款继承的简化程序为蒋某办理并出具了公证书。经次日回访,蒋某已顺利支取存款,并一再表示感谢。

晋州市公证处充分运用户籍、银行等公共信息资源,对当事人身份信息、证明材料等进行审查核实,精简办证手续,降低办证风险,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庞翠然)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