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聚焦>>正文

石家庄十余辆私家车夜间露天停放车窗被砸

2017-01-04 10: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哲

“我们停在新石中路与石铜路交口处停车场的车,晚上有10多辆被砸坏了玻璃!”近日,省会多名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自己夜间停放在路边停车场的私家车被人砸坏了车窗玻璃,由于停车场内无人看守且处于监控盲区,受损车主报案后只能自己承担车辆的维修费用。

■事发现场:十余辆私家车夜间被砸

2016年12月31日,尽管距离自己爱车玻璃被砸已经过去了一天时间,但提起30日凌晨,在省会新石中路和石铜路交汇处停车场内所发生的私家车窗户被砸事件,车主张先生仍然十分气愤。

“我是29日晚上11时把车辆停在停车场的,由于第二天限号当晚车就没开走,没想到就一晚的时间,车窗就被砸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省会新石中路夜市经营着一个摊位,去年12月29日晚,他和往常一样,将车停在停车场后便开始了夜市经营,由于当天经营时间较晚,收摊时已经过了零点,考虑到省会去年12月20日单号车辆限行,张先生便把自己的面包车留在了停车场内。“以前车辆也在那里停放过整夜,并没有出现意外情况,所以当天限行我就没把车开走。”张先生说,第二天上午,他还在熟睡中便接到了停车场附近饭店朋友打来的电话,在得知自己爱车车窗玻璃被砸后,立即赶到车辆停放地的张先生发现,和他爱车遭遇相同的车辆有十余台。

据多位受损车主告诉记者,车辆所停放的停车场为饭店门前空地,位于省会新石中路与石铜路交口东南角,由于该停车场无人值守,附近小区内的不少业主都会在夜晚将私家车停放在这个停车场。“以前大伙也都把车停放在这里,从没出过事。”受损车主们称,根据他们初步统计,当天晚上车窗玻璃被砸的车辆全部为私家车,共有十余台,12月30日清晨发现车辆受损的部分车主选择了报案处理。

从车主们提供的现场照片中记者看到,受损车辆几乎均为车窗被砸,不少车辆的前后挡风玻璃也有毁损痕迹,其中一辆哈弗H6 SUV受损最为严重,全部车窗均已被砸至破损。“车窗属于单独的玻璃险,许多车主都没有入,目前只能自己出现修车。”车主们告诉记者,由于不属于保险公司赔付范围,大部分车主车辆维修费用都超过了千元。采访期间,多位受损车主表示,他们希望警方能够将砸车窗的人绳之以法,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时接警的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红旗派出所,据该派出所民警介绍,在接到车主报案后,他们已经立案,目前案件还在办理当中。

■温馨提示:岁末露天停放车辆需注意

针对张先生等车主所遭遇的车辆露天停放车窗被砸情况,记者采访了省会多位民警。据民警们介绍,每年临近春节,都是涉及财物案件的高发期,因此在这段时间内,露天停放车辆过夜的车主尤其需要注意。

首先,车辆尽可能停放于有专人看守的地方,不要贪图方便或便宜,随意地将车停放在路边、巷口或其他监控死角。

其次,停放时尽量做到车头向外,关好车窗,锁好车门。车门锁好之后,最好拉一拉车把手,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干扰器干扰锁车装置,造成车辆未锁的情况。

此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露天停放的车辆不论是否过夜,车内不要留置贵重物品和各种包类,以防不法之徒为窃取车内财物而损坏停放车辆。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