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正文

老赖”刚出监狱又进拘留所

2017-01-04 15:45:48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忠 通讯员 李 跃)家住大连市的王吉连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入狱后,不但拒绝缴纳法院判处追缴的非法所得,而且还将家人提供的钱款用于狱中消费。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坚持数年密切跟踪,不留执行死角,在王吉连刑满释放之时即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彰显了法律的尊严和执行法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执着。

2012年6月,王吉连以买房预交定金为由骗取受害人阚某4.5万元。2015年2月5日,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以王吉连犯合同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并处缴纳罚金3万元,并继续追缴非法所得4.5万元。判决生效后,王吉连被投入监狱服刑改造,但其对法院判决追缴的4.5万元非法所得一直拒绝缴纳。沙河口区法院执行法官经查询银行、车辆、房产等部门,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2016年11月29日,执行法官到大连市监狱调查了解仍在服刑期间的王吉连狱中生活消费状况,获知王吉连除了监狱的正常伙食外,每年还能得到母亲探监给付的2500元左右的零花钱,此外每月还有几十元的劳动收入,但这些钱都被王吉连用于狱中消费,没有给付受害人一分钱。

2016年12月11日,王吉连出狱的当天上午,执行法官早早赶赴大连市监狱,在监狱方对王吉连履行完释放手续后,再次规劝其主动履行。同时,执行法官与受害人阚某取得联系,要求其考虑实际情况,酌情降低对王吉连的先期履行数额和适当放宽履行期限。阚某最终同意只要被执行人在一个星期内给付5000元,就答应将给付剩余款项的时间宽限至2017年4月。执行法官同时也向王吉连表示,如果能承诺上述条件,法院也将暂缓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王吉连再次拒绝了执行法官的善意规劝和挽救。王吉连随即被沙河口区法院依法实施司法拘留15日,刚出监房又进了拘留所。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