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正文

衡水明确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和时间

2017-01-05 09:51:52 来源:即通客户端

衡水市公安局今天(1月4日)向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发出一封公开信,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希望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地点和品种范围有限制地燃放烟花爆竹。

公开信说,由于传统民俗,一些单位和个人在婚丧嫁娶、开业庆典中不分时间、不论地点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不但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正常的休息、工作和生活,还造成大气和噪声污染,社会各界反应强烈。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限放的规定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衡水市公安局特忠告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市区外环路以内以及各县、市区主城区区域内,除春节期间允许有限制燃放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C级、D级以下产品)外,其他时间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燃放任何烟花爆竹。

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为:每年农历腊月三十(除夕)、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十五的7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省、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III级及以上预警期间,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

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造成环境和噪音污染,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人身伤亡等治安灾害事故,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检、查处力度,对发生在禁放范围内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严格依照《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处以500元罚款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治安拘留,决不姑息迁就。(河北台记者 王美中 衡水台记者 马顺)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