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正文

火车上缝隙成“陷阱”提醒:随身的贵重物品要贴身放

2017-01-09 09:47:42 来源:燕赵晚报

一部新买的手机,一个装有1500元的钱包,这些随身携带的东西,都因个头不大可能容易丢失。对于市民邓先生和李先生来讲,他们的遭遇,就给准备出行的人们提了个醒。

1月7日9时许,市民邓先生带着孩子从石家庄站登上了一列开往广州南站的G531次列车。在列车上,邓先生的注意力全都在年幼的孩子身上,无论是吃饭还是去厕所,甚至是休息的时候,邓先生都时刻陪在孩子身边。除了接听过几次电话,邓先生连玩手机的时间都没有。

当天18时许,列车到达目的地,邓先生和孩子顺利出了站,但不久后邓先生想联系广州的朋友时,却突然发现他一直装在裤兜里的手机竟然不见了。想到出站期间并未有陌生人碰触过自己,抱着一线希望的邓先生,随后向铁路警方报警,希望能够试着到曾坐过的列车上找找手机。

乘警长李勇接到报警后,此时的G531次列车已更改为G8906次列车朝着湖南衡阳方向飞驰。在问清邓先生先前乘坐的车厢号后,李勇最终在该节车厢座位旁的夹缝里,找到了邓先生刚买不久的手机。随后,李勇与邓先生约定,等列车返回广州南站后将手机进行交接。

无独有偶,当天同样是由石家庄开往广州的Z89次列车上,市民李先生在准备下车时突然发现,他睡觉时放在卧铺枕头旁边的钱包不见了。想到钱包里有1500余元现金和很多证卡,李先生特别着急。他找到正在巡视车厢的石家庄乘警支队民警宋伟相和崔文豪说明情况后,两位民警立刻到车厢里进行了仔细的寻找。最终,在车厢下铺下方的地板角落里找到了李先生的钱包。民警分析,钱包可能是顺着上铺与隔断间的缝隙滑落到地面的,其间并未有人察觉。拿着被找回来的钱包,李先生非常激动,也因自己的一时大意很是羞愧。

针对这两次随身物品失而复得的事件,石市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途中,大家一定要将随身的贵重物品放在贴身及容易看管的位置,下车前要清点好行李物品,以免物品丢失后难以找回。(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