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正文

石家庄:小偷偷苹果手机不会换卡 抡起锤子一通猛砸

2017-01-09 10:4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年过五旬的石家庄市民常某到一家店铺消费时一时起意将老板的苹果手机“顺手牵羊”,却不曾想在监控中“留了影”,裕华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循迹追踪,最终在附近的一个小区蹲守几天后将其抓获。让人没想到的是,因为对苹果手机缺少了解,常某换卡时竟然上演了一幕令人大跌眼镜的“技术盲”闹剧。

近日,裕华分局东环刑警中队的值班民警接到辖区一店铺老板的报警电话,称其放在店里的一部苹果手机被人偷走了,民警刘长安等人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勘察。经向受害人了解,当时店里顾客并不多,他一时不注意,就发现原来放在桌子上的苹果手机不见了,而刚才在附近的一名女顾客也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他急忙追出去,街上人来人往,哪里还有女顾客的影子。办案民警调取店内的监控录像后发现,将店主手机盗走的正是那名女性顾客,看样子有五十来岁。民警通过调取店铺周边的监控,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循迹追踪,最终发现她进了离案发店铺不远的一个小区内。办案民警通过在小区内走访调查,终于掌握了嫌疑人常某具体住址等信息,经过连续三天的蹲守,2016年12月29日下午13时许,常某被办案民警抓获。

常某对盗窃店铺老板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她交代,当时店里顾客不多,老板又没注意,她临时起意,就把手机揣进了自己兜里,快速出门离开。到家后,常某掏出手机,越看越喜欢,就准备换上自己的卡用起来。但是,常某以前并没有用过苹果手机,她压根不知道手机的SIM卡托是在侧面的,还以为和自己用过的手机一样得打开后盖才能装卡。可任凭她怎么抠,后盖就是打不开。常某心想那一定是后盖太紧啊,索性就从家中找出改锥、锤子等工具开始“招呼”,没凿几下,手机就在她手中报了废。看到手机没法再用了,常某随手就把破裂的手机扔进了楼道的垃圾道里。她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却没成想监控原原本本记录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和逃离行踪。仅仅三天,她就落入法网。

到案后,常某对自己的一时糊涂后悔不已,并照价赔偿了店主的经济损失。目前,常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