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正文

突发车祸 河北女高中生挽救了6人7命

2017-01-12 09:10:31 来源:衡水晚报

9日上午,枣强县大营镇冀王滩村村民冀国真和妻子将一面写有“教书育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幸福一生”的锦旗送到枣强中学高二年级十八班的郭晓涵手中。2016年12月31日上午,冀国真一家外出遭遇车祸,就在一家人被困车中无助之时,郭晓涵和她的父亲及时伸出了援手,让他们脱离了险境。

驾车外出遭遇车祸

据冀国真介绍,2016年12月31日上午,冀国真的女儿要去县医院做产前检查,他们一家六口驾车前往。9时30分左右,当走到张庄大桥附近时,由于雾大,路面湿滑,他们的车突然撞到了路边的树上,翻滚到路边沟里,一车人都受了伤,孩子的头一直在流血。“当时,雾很大,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根本发现不了我们,我们一家人卡在车里动不了,只能呼救,当时真是太绝望了。”冀国真说。

突发车祸 衡水女高中生挽救了6人7命

枣中学子发现及时施救

就在冀国真一家人陷入绝望时,枣强中学学生郭晓涵听到了他们的呼救声。郭晓涵说,当天,她放假回家,在路过事故发生地时突然听到呼救声,于是就让爸爸折返回去。在路边的沟里,他们发现了身处困境的冀国真一家人,随后,拨打了120、119和冀国真亲人的电话。

“我看到一个阿姨抱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头上都是血,伤得很严重。”郭晓涵说,当时,由于现场距县医院较远,救护车无法很快赶到,加之小男孩和孕妇都受了伤,她和父亲便让孩子和孕妇等四人坐上了他们家的车,快速赶往县医院救治。也许是受伤过重,在车上,小男孩几次想晕睡过去,发现这一情况,郭晓涵不断和孩子交流,让他保持清醒,直到得到医生的治疗。

送锦旗表达谢意

“当天,我只顾着处理家人的事儿,也没有留下那个小女孩和她父亲的电话。”冀国真说,事后,他通过查看医院的监控录像,才知道救他们一家的是枣强中学的郭晓涵和她的父亲。于是在9日,他和妻子王兰凤专程来到了枣强中学,为郭晓涵送上锦旗。再次见到救命恩人,冀国真的妻子王兰凤激动不已,与郭晓涵紧紧拥抱表达谢意。目前,冀国真家人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突发车祸 衡水女高中生挽救了6人7命

面对前来感谢的冀国真一家人,郭晓涵显得很平静,她说,路见危难,施以援手,助人为乐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后,遇到同样的事,她还会这么做。

郭晓涵的班主任刘朋说,郭晓涵同学成绩优异,经常帮助同学,此次,她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彰显了她高尚的品格,郭晓涵所带来的正能量必将促进班级及学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