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正文

孩子被家长锁在车内幸被巡警闻哭声解救

2017-01-16 09: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 通讯员左添伟、李凯)1月10日晚19时左右,沧州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队102车组民警在沧州市医院处置一起纠纷警情结束后,走到医院大门口时听到一阵孩子急促的哭喊声,民警立即停下了脚步,顺着声音四处寻找,但是没找到孩子。借着手电的灯光,民警最终发现原来孩子的哭声竟然是从一辆黑色轿车里传出来的。

据民警介绍,当时那辆车内有一个孩子,大约有两三岁,孩子下半身没穿衣服,在车内大声哭喊,眼睛都哭肿了。车内除了孩子没有其他人,车门全部锁住。经过查看汽车牌照,这辆车是廊坊的。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一方面安抚孩子,另一方面根据停车地点,判断车主可能在医院内,立即在医院展开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找到了车主刘先生。民警与刘先生立即下楼将车门打开,将衣服给孩子裹上搂在怀中。经了解得知车内的孩子是刘先生的儿子,今天他带人来看病,在来医院途中孩子睡着了。由于着急看病,为了让孩子多睡会儿,就让孩子在车内睡觉。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告知刘先生,让孩子长时间在封闭的车内是有危险的。刘先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醒家长,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十分危险,孩子长时间处在空气不流通的狭小空间,很容易造成窒息等意外情况。此外,如果小孩独自在车里淘气地乱碰车中按钮,还容易引发无法预料的安全事故。所以家长开车带孩子外出时,不但行车过程中要有专人看护,而且停车办事时也要留人照顾。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