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正文

廊坊经开区检察院联手辖区学校建立预防未成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2017-01-16 10:12:02 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为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廊坊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与廊坊华航航空学校联合建立全市检察机关首家预防未成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于近日举行了挂牌仪式。

东方大学城大中专院校相对集中,近年来,受社会各种不良风气影响,未成年人犯罪率呈上升趋势,且向低龄化、暴力化、群体化方向发展。开发区预防未成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启用,旨在通过现场观摩、案例教育、图片展示等形式,提高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达到思想警醒、心灵震撼、预防犯罪的目的。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和利用警示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有效扩展未成年学生接受法制教育的空间,定期组织未成年人到基地参观学习,做到法制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和社会化,从而进一步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