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正文

老赖驾豪车“衣锦还乡” 终究逃不出执行法网

2017-01-16 10:23:05 来源:河北法制报

1月6日,孟村法院执行干警雷霆出击,依法将逃避执行达4年之久“衣锦还乡”的被执行人武某拘传到孟村法院。

 2012年9月10日,孟村法院对申请执行人李某诉被执行人武某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武某赔偿李某因与武某的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损害赔偿等经济损失共计189687.37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于2012年11月25日申请强制执行。孟村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向武某送达了限期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武某在2012年12月1日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武某收到执行文书后,蓄意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先后10余次找被执行人武某做工作,均无功而返,而李某因无钱治疗,曾多次到法院闹访,给执行工作带来严重困扰。执行法官刘英新依法决定给予武某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2012年12月26日,执行法官刘英新带领执行法警对武某执行司法拘留时,武某以借钱履行义务为由,逃往外省躲避执行。自2013年至今,执行法官刘英新带领执行法警多次执行,但均未能查找到武某的下落,其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被迫中止执行。

1月6日,执行法官刘英新正在办公室制作法律文书,申请执行人李某打来电话称,逃避执行4年的武某已从外省返回家中,还驾驶着近百万元的宝马商务车衣锦还乡,准备参加1月8日朋友的婚礼。执行法官刘英新马上放下手里的工作,带领执行法警前往武某家中,将正在家中看电视的武某堵个正着,并将其依法拘传到孟村法院。

经调查获知,武某在江苏南京做生意,拥有多家私营公司,年收入几百万元。执行法官刘英新对其进行了法律教育,言明根据法律规定,其行为已经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有可能面临刑事处罚。武某权衡利害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据悉,武某取得了李某的谅解,与李某达成赔付18.5万元经济损失的执行和解协议,并全部履行。这起被执行人躲避执行4年之久的执行积案、难案得以彻底执结。 这起被执行人躲避执行4年之久的案件彻底执结,在武某所在的村子里起到了极大的震慑效应。武某同村的另外两起执行案件中的被执行人闻讯后,主动到孟村法院履行了法定义务。 (刘黎明)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