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正文

民警当“小偷” “顺走”水杯旅客竟浑然不知

2017-01-16 16:30:14 来源:牛城晚报

候车室,一对情侣只顾着说话,行李随意放在身后;售票处,一个年轻女子手机随意往兜里一放,只忙着买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旅客的防范意识比较差。张力文说,这正是小偷能屡屡得手的原因。

张力文临时当起“小偷”,随机在车站物色目标,开始演示“行窃”。在中心汽车站,开始检票了,一位男性旅客携带着大包、小包匆匆赶来,快步走向检票口。检票口人较多,趁着旅客进站检票的时候,张力文乘机俯身将这位男性旅客携带的行李上的水杯顺走,竟轻松得手,而男旅客一点也没有察觉。

直到民警追赶上,男旅客才发现,自己的水杯被偷了,他说:“真是太大意了,要是真小偷,估计我行李里的贵重东西早没了,以后可得注意。”

张力文说:“这位旅客就是防范意识比较差,只顾着拥挤着进站,却把行李物品都放在身后位置,这正给了小偷可趁之机。”

警犬妞妞来助阵

加强安检查危,打击各类倒票活动春运第一天,警犬“妞妞”也来助阵。火车站候车室里,妞妞的训导员、铁路派出所民警王新民正带着妞妞对乘客的行李进行搜查。

妞妞五岁了,是英国史宾格犬。从2012年开始,每逢春运等重大节日,妞妞都会在火车站执勤,担任搜毒搜爆任务。王新民说,妞妞的嗅觉和衔取欲望都很强,火车站客流量大,只要旅客携带了可疑包裹,它们闻一闻就知道了,不必逐个开箱,检查速度非常快。

可爱的妞妞一登场,就受到旅客的关注,不少旅客纷纷和妞妞合影。“妞妞是可爱、温顺的犬种,它不会咬人,更不会吃别人递来的食物,容易被乘客接受。”王新民说,春运期间,妞妞将在火车站进行搜毒搜爆工作,它工作的重点地方是车站候车室和广场内外,以及垃圾桶、寄存处等地。

春运开始,铁路邢台站派出所也加大了巡逻力度,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在重点节点、客流高峰期等时间段增派警力,加大对旅客乘车秩序的维护和引导,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同时,安排专人开展客票调查,坚持站区实体、虚拟网络两线作战,全力打击各类倒票活动。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