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河北警方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破案31起

2017-01-16 17: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2016年8月25日至12月底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打击文物犯罪的专项行动,共破获涉文物犯罪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成功破获了“清东陵昭西陵柱头被盗案”等重大案件,追回了被盗石狮、佛像、石碑等一批涉案文物。

此次专项行动以打击盗掘古墓葬、盗掘破坏古文化遗址、盗窃田野或馆藏文物以及倒卖走私文物犯罪活动等四类犯罪为重点,共破获涉文物犯罪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其中“清东陵昭西陵柱头被盗案、沧州海码头村观音堂佛首被盗案、张家口蔚县盗墓案、邢台北魏造像碑被盗案、武安东马庄石狮被盗案、衡水京杭运河河床损毁案”等案件相继成功告破,且追回了被盗佛首、石狮、石碑等一批涉案文物。

据了解,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文物犯罪的同时,也坚持做到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由治安部门牵头指导文物主管部门强化安保主体责任,并协助相关单位建立健全内部保卫机构、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巡查制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要求。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