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衡水一车主车牌被套 赴山东报警捉住“李鬼”

2017-01-19 09:4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孟宪峰)枣强县的马先生拥有一辆山东德州牌照的轿车。从2014年开始,马先生发现自己的车被套牌,出现了大量“违章”。为此,马先生多次投诉,但因为与套牌车车型一样,马先生无法向德州交警部门证明自己的“清白”。1月12日,忍无可忍的马先生在山东德州禹城市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捉住了套牌车。

1月18日,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09年在山东德州购买了一辆帕萨特轿车,并上了当地牌照。因为家在河北枣强县,他开车去山东德州的次数并不多。然而从2014年7月份开始,他陆续接到自己的车辆在山东德州有“违章”的通知,而且“违章”大多发生在德州的禹城市。“由于距离太远,加上生意比较忙,我没有太在意这件事。”马先生说,几年下来,他竟陆续“被违章”上百次,无奈缴纳罚款数万元。

“在此期间,我也多次到德州交警部门投诉,但因为套牌车也是一辆帕萨特,车型一样,德州交警便没办法确认我的清白。”马先生说,在先后为“李鬼”的百余次违章埋单几万元后,忍无可忍的他拨打了德州市的市长公开热线,在市长公开热线协调下,他赶到了“违章”多发地山东禹城市,找到禹城市交警大队寻求帮助。

禹城市交警大队根据马先生的反映,对套牌车的行车轨迹进行查询,发现此车经常在几个固定区域行驶,便加大了路面巡逻管控,还安排专人在套牌车易出现区域蹲守。1月12日晚上9时多,该车出现在一小区附近,蹲守了一天一夜的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将车拦截。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车被查时,司机还涉嫌酒驾。随后,禹城市警方将套牌车司机行政拘留。

套牌车找到了,那么已缴纳的“违章”罚款怎么办呢。当地交警告诉马先生,如果对已缴纳的“违章”罚款有争议,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我准备请律师提起诉讼。”马先生对记者说。

1月18日,记者从山东德州交警部门了解到,马先生遭遇套牌的事情属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