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石家庄警方查处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案件22起

2017-01-19 15:3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兵海 记者韩向明)据石家庄市公安局通报,2016年12月以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共查获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2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13人,行政处罚4人,收缴各类非法烟花爆竹3600余件。

石家庄市公安局提醒,春节期间市民朋友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到二环路以外空旷地带进行燃放,但要注意以下事项: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严格按照燃放说明进行操作;切勿在酒后燃放烟花爆竹,其危险系数不亚于酒后驾车;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时,必须要有家长或其他成年人陪同;剩余烟花爆竹,不要储存在地下室或者小房内,应主动上交至附近派出所、综合警务服务站,由公安机关聘请专业公司进行销毁,以确保家人和邻居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石家庄市公安局倡议,广大市民应自觉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如有需要应尽量燃放环保型烟花爆竹。警方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和线索,凡经查实,警方依照市政府有关规定予以奖励,举报电话为110。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