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春节期间外币红包热销 律师提示买卖涉嫌违法

2017-01-31 11:11:2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王楷 冯悦 雷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中消协就春节期间消费纠纷增多做出提示;“春节档”电影票房已超13亿元,年初一单日票房再创纪录;春节期间外币红包热销,律师提示买卖涉嫌违法。

中消协就春节期间消费纠纷增多做出提示

统计显示,近年来,春节成了网购问题的高发期,存在着虚假宣传、钓鱼网站、支付陷阱、快递“不给力”等顽疾。

中消协投诉部胡陶君提醒:不少骗子利用消费者不当面验货的习惯,向消费者寄送空包裹或劣质商品,然后利用快递到付业务对消费者进行诈骗。因此,消费者在接收物流包裹时,一定要核验是否为自己网购的商品,不要接收来路不明的快递。央广记者王楷 北京报道

“春节档”电影票房已超13亿元,年初一单日票房再创纪录

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报收8亿元,刷新单日票房纪录。初二票房热度不减继续发力,以5.67亿元同样超过去年同期单日票房成绩。由徐克导演、周星驰监制的奇幻电影《西游伏妖篇》遥遥领先,在33%的高排片比下,截至昨天(1月30日)上午10点30分,已累计票房6.2亿元。

周星驰:要给观众带来新鲜的东西,越来越不容易,但是我们没有放弃,观众享受你的创意,再辛苦也值得。央广记者冯悦 北京报道

春节期间外币红包热销,律师提示买卖涉嫌违法

过年给孩子压岁钱,是传统的祝福方式。今年春节,一种外币红包意外走红,100多个国家五颜六色的纸币放在一起,看着高端大气上档次,记者采访发现,这种外币红包不仅在购物网站、朋友圈卖得旺,在文化市场的实体店,也是销售火爆。对此,亚和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胜帅表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法律规定,私自买卖外币或者外汇,将由外汇管理机关给予警告,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刘胜帅:购买外汇外币应当到国家指定的金融机构,一是履行公民的守法义务,二是防止上当受骗。青岛台记者 雷蕾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