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春节河北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7.3%

2017-02-03 09: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道路交通平稳顺畅

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47.3%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2月2日从省交管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平稳顺畅,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其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978起、死亡5人、伤11人、直接经济损失9.81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7.3%、58.3%、8.3%、60%。

据介绍,节日期间,全省九条环京高速总流量达158万辆,较2016年同期增长5.3%。车辆高位运行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保定、高邑段,大广高速深州、衡水、威县段,京沪高速青县、沧州段,这些路段在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达到车流高峰,平均每5分钟400辆以上,远超平时通行量,给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压力。节日期间高速流量最高峰出现在2月2日12时,京港澳高速5分钟断面流量峰值达到550辆。受车辆高位运行及道路通行能力影响,大广、京沪、黄石、新元和荣乌高速路段发生多起追尾和刮擦事故。随着2016年新京台、邢衡高速建成通车,部分沧州过境车辆和石家庄、邢台东行车辆选择京台、邢衡高速通行,较去年事故略有减少,交通拥堵有所缓解。2月1日、2月2日,环京各条高速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因安检和办理进京证导致进京方向缓慢通行。

春节期间,我省交警充分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及时掌握“两客一危”、凌晨2至5时违规上路的大客车、涉牌涉证车辆等预警信息,检查车辆达14312辆。针对节日期间出行以及聚餐、聚会活动较多等情况,我省交管部门重点抓好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路面行车秩序,增加路面巡逻执勤频次和密度,有效保证了春运警力覆盖面。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