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沧州小伙假冒高干女儿疯狂行骗 被钓男子汇款300多次

2017-02-12 09:5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周口2月10日电(记者刘鹏)一名26岁的小伙冒充国家领导人女儿,在微信平台疯狂行骗,一年多间骗取一男子向其汇款300多次共计16余万元。10日,河南西华县警方对外通报,经民警四昼夜连续侦破、转战两省,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落网归案。

西华警方通报称,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2月3日),一名陈姓男子来到西华县公安局报案,称2016年元月份其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女孩”,互有好感。该“女孩”自称在中纪委巡视组工作,其爸爸是国家领导人,希望和陈某交朋友。未曾谋面的陈某对该“女孩”身份没有怀疑。

在一年多的交往中,陈某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给“女孩”汇款达300余次,共计16万余元。而一年多来,陈某虽多次要求见面,但该“女孩”以各种理由拒绝。直至感觉被骗后,陈某选择了报案。

接报后,西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展开调查,通过对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进行分析判断,专案组认定这是一起冒充国家领导人亲属利用微信交友实施的网络诈骗。

为早日破获此案,民警对案情展开反复分析、深度研判。经大量侦查工作后,于2月4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即兵分两路,一路连夜赶赴河北石家庄市、沧州市等地开展工作,另一路继续缜密侦查、固定证据。

2月7日下午5时许,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沧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男、26岁、河北省沧州市人)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对涉嫌冒充国家领导人子女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杜某某已被河南省西华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