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谎称能帮人安排工作 石家庄一男子诈骗25万元

2017-02-16 10:41: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6日,记者从井陉县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审判了一起以能帮人安排工作为名实施诈骗巨额现金的案件,被告人刘某(男,38岁,石家庄市人)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违法所得25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2年12月至2014年1月,被告人刘某通过虚构自己与某局局长有关系,能通过该局长给井陉县籍一女子安排工作的事实,骗取该女子的信任后,多次向其索要活动费共计25万元人民币,用于个人挥霍和偿还债务。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因自愿认罪,态度较好,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近日,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对刘某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提示:骗子以能帮人安排工作为名实施诈骗是一种老骗术,曾经骗了很多人。近年来,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教师等工作岗位都实行严格的考录制,并非某个领导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情。有些人认为有关系有钱就能超越规定办事,便托关系花钱搞“活动”,试图通过权钱交易获取理想工作,恰恰为犯罪分子钻空子提供了机会。因此,特提醒人们找工作应靠自己的努力去应聘,而不能轻易相信所谓的“高人”。在大笔开支出手时,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就不会让骗子轻易得手了。(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忠勇 王云花)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