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司法

石家庄桥西区司法局召开阳光心灵驿站启动大会

2017-02-17 17:4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韩向明)2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司法局阳光心灵驿站启动大会在桥西区东华社区居委会召开,石家庄市司法局部分机关工作人员、石家庄市各街道司法所所长、东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石家庄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梁宏斌、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司法局阳光心灵驿站启动大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指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教育管理工作一直是一项关系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为保障“对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矫治”等工作紧随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石家庄市桥西区司法局联合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进行了大量实践,最终探索出阳光心灵驿站模式。会议中,桥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宣读了阳光心灵驿站具体工作方案,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心理咨询师仔细讲解了“当事人心理状况识别”专业知识,并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了模拟沙盘心理测试等专业工作流程。

2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司法局阳光心灵驿站启动大会召开,图为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晓云(右一)讲解沙盘心理测试,石家庄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梁宏斌(右二)现场观摩。

据介绍,今日启动的阳光心灵驿站设在桥西区东华街道东华社区居委会,该机构是以心理医师为主体,以社区矫正专职人员为辅助,以社会志愿者为补充的心理矫治工作队伍,推动帮教矫治工作有效开展。石家庄市司法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梁宏斌表示,阳光心灵驿站所构建的“专兼结合,分类矫治”工作体系,是在新形势和新要求下产生的一项创新举措,填补了全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的空白,希望桥西区司法局在此基础上做出更多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