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公安

邢台七旬老妪走失 民警借助“朋友圈”帮其寻到家人

2017-02-22 09:15: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走失老人

近日,一名七旬老妪在邢台朋友圈“爆红”,无数网友通过微信转发她的消息和照片,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这名老人是谁?

原来,2月18日下午18时许,两名热心市民在邢台市家乐园新光店附近看到一名走失的老人,便将老人送到了邢台桥西公安分局钢铁路派出所。值班派出所指导员张良仔细询问其基本情况,但老人对家庭住址和成员信息记忆不清。民警又查找老人随身物品,也没有发现有效信息。在与老人耐心交流过程中,张良得知老人名叫王某环,70多岁,但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仍无法确定老人的真实身份。

该所民警吴宜航又调取辖区监控进行仔细搜索,谁知老人的轨迹最终消失在了视频盲区。无奈,指导员张良迅速将老人的体貌特征和基本情况汇报给110指挥中心,但仍没有收到老人家属的信息。

三种最常用的办法都行不通,这可怎么办?张良想到了“万能”的微信朋友圈,便立即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老人走失的信息,并附上了老人照片和值班电话,发动微信好友和微信群广泛转发。

短短几分钟后。该消息在当地朋友圈疯狂转发中,一个带着哭腔的女子打通了钢铁路派出所的值班电话,确定走失老人就是其母亲。原来,走失老人家住该市太行路社区,多年前的一场事故导致其脑子出现经常性健忘。该女子到所后痛哭流涕,一再感谢张良和值班民警的耐心寻找,称其一直在单位加班,根本没有想到母亲会走失,无意间翻看朋友圈竟然发现了母亲的消息。(记者张会武)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