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秦皇岛市海港区:孩子们当一回小“法官”

2017-02-22 15:32:44 来源:河北法制报

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基础性工作,为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大街司法所和所辖交运里社区携手海港区法院、高俊霞律师事务所,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到海港区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中,该区法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对法院的立案室、审判室等办案场所进行了参观,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人民法院工作职责和审判程序的介绍。社区的同学们在调解室里,进行了一次关于受贿案件模拟法庭的审判,有“审判长”“原告”“被告”“书记员”,还有旁听的听众,每个同学都非常严肃认真,律师和法官在旁边指导孩子们严格遵照庭审的程序。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法庭的审判程序,并建立了直观印象,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肃穆,增强了对他们当前法律意识的培养,对于提高青少年法律认知水平、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杨晓峰 田恩来)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