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公安

夜色中,警车载患者疾奔医院

2017-02-23 09:30:46 来源:燕赵都市报

沙河市公安局一辆警车执勤路上被逼停,原来是一名小女孩因过敏导致昏迷,急需送往医院救治。面对心急如焚的家属,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冒着夜色,向邢台市区医院疾驰而去。

2月8日凌晨1时许,沙河市公安局刑警白塔中队杨利刚等几位民警到沙河市人民医院执行任务,途经市区北道口附近时,突然被一辆白色轿车逼停。这时,车上下来两名男子跑到警车前,直喊“救命”。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经了解,白色轿车上一名9岁的女孩儿因为吃药出现过敏症状,已重度昏迷,情况危急!沙河市人民医院初诊后,认为病人病情危重,需立即送往邢台市人民医院救治。

由于正值凌晨,家人一时联系不到救护车,其驾驶的轿车车速太慢,慌乱的家人怕耽搁了孩子的抢救时间,万般无奈,拦下了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寻求帮助。随即,民警兵分两组,一组由杨利刚驾驶警车和病人家属一起立即将小女孩送往邢台市人民医院救治,另一组民警乘坐被救助人的车辆继续到沙河市人民医院执行任务。

孩子的父母、姥姥、姥爷抱着小女孩坐上警车后,杨利刚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向邢台市急驰而去。由于当时夜黑,加上有雾,他们一路仔细观察路况,尽一切可能把车速加快。

到达医院那一刻,民警的心放下了,家属的眼眶湿润了,因为送医及时,保证了孩子的生命安全。由于情况紧急,杨利刚又有任务在身,双方甚至连对方的姓名都没有留下就各自离开了。

但孩子家人心细,默默记下了警车的车牌号码,记住了开车司机是一名戴眼镜的男民警。后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当晚援助他们的公安民警。近日,他们带着恢复健康的小女孩,将一面锦旗送到沙河市公安局刑警白塔中队。(通讯员侯志源 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