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消防

儿童不慎坠入土洞消防官兵徒手营救

2017-03-01 09: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陈子明)2月28日10时59分,承德消防滦平中队接到报警称,滦平县红旗小营乡马门村的一个小孩儿掉进了土洞里。接警后,滦平中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和8名官兵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侦查并询问知情人得知,掉入土洞里的是一名两岁半的儿童。该儿童在玩耍时,脚下泥土突然塌陷并掉进了随后出现的土洞里。土洞两米多深,洞口狭小,周围泥土松软,随时都有二次塌陷的危险。

指挥员首先命令一组官兵在周围做好警戒,防止人员进入踩踏泥土,导致塌方,并利用氧气瓶向洞里输送氧气。

随后指挥员带着一名战士趴在地上拿着铁锹,利用双手扒开洞口周边的泥土扩大洞口,以便官兵能顺利作业。最后,由一名体型较瘦的消防战士扎好安全带并系上安全绳,进入洞里施救。

经过全体官兵2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受困儿童最终被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