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头条

《反家暴法》实施一周年南京接报家庭暴力警情5300多起

2017-03-01 09:56:03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从28日在南京市妇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一周年来,2016年,南京市级妇联受理家庭暴力求助184件,同期增长31.5%。全市公安机关接报家庭暴力警情5381起,处警定性2978起,发放《告诫书》455份。全市基层法院受理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65件,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38件。民政系统处理未成年人家暴案例8起。

一年来,由南京市多个部门构建的反家暴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出台了《南京市公安局处置家庭暴力警情工作规范(修订版)》、《关于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与执行的实施细则(试行)》、《妇联系统受理家庭暴力案件工作》等规范文件,明确职责,细化流程,把《反家暴法》落地落实,为“畅通最后一公里”提供实践。一批家庭暴力典型案件得到妥善处理,越来越多的受暴者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反家暴法》实施一年来在南京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南京市公安部门将结合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警情的联合处置;法院、司法、妇联等部门将联合推出家事调查员工作制度,将群众路线与专业审判有机结合,聚焦家事审判改革;检察部门将进一步创新法制教育模式,培育青少年法治理念,预防犯罪,提高自护能力;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案例处置服务,推进基本民生建设转型升级;妇联将筹措更多的资金,培育扶持反家暴专业社会组织,委托购买专项社会服务项目。(记者杨守华 通讯员施芙萱)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