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一线聚焦

成都:制毒窝点起浓烟 消防官兵擒毒

2017-03-08 09:58: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7日电(记者萧永航、吴光于)原本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民房起火,不料却是“绝命毒师”制毒引起的浓烟。3月6日,成都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官兵在一场灭火行动中展开了一场捣毁毒品加工窝点、抓捕制毒嫌疑人特殊行动。

3月6日12点47分,成都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成都市金牛区某小区的一居民房起火,浓烟四处弥漫,尚不清楚有无人员被困,情况紧急。特勤三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3台五十铃水罐车、18名消防官兵紧急赶赴现场。

到达事发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该小区一栋单元楼的楼道里弥漫着刺鼻的浓烟,紧急破拆防盗门后,只见房间内浓烟弥漫,房里走出一男子沉默不言,神色紧张,拒不回答现场官兵的询问,并快速地走到楼梯口欲趁机逃跑。

进入房间内的消防员发现异样,大吼一声:“抓住他!”此时男子已沿楼梯飞速逃跑至5楼,两名消防员立即展开追击。

临近一楼出口,眼看男子即将逃脱,关键时刻,一位消防员趁其不备,跨越栏杆飞脚将其踢翻抓获,随即移交给了闻讯赶来的110巡警。

经110巡警核查,确认该处为毒品加工制作窝点,在加工过程中产生了大量浓烟。弥漫扩散的浓烟让该小区居民误以为发生火灾才拨打了119,从而上演了一场消防员缉毒行动。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