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焦点图

沧州特警举全警之力奋战全国“两会”安保

2017-03-10 15: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3月3日,全国“两会”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 “两会”的召开,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承载着“十三五”开好局的使命,伴随着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倒计时”的发令枪,而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也使今年的“两会”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上,如何做好“两会”安保工作,是当前面临的严峻考验。

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沧州特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安保部署会议,支队长葛建军要求全体民警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公安部、省、市关于认真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指示精神为依据,坚持“全警参与、屯警于街、动中备勤、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原则,树立“责任共担,机制共建,资源共享,目标共赢”的理念,强化巡逻防控,突出打防结合,努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社会面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按照工作部署,支队迅速启动“两会”安保“超长巡”,每天出动7个车组,21名警力,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定点岗哨与流动岗哨相结合的方式,在东西两火车站及崔尔庄等常态化执勤岗位基础上,增加市委、市政府、老华北、华北三期等市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全体执勤民警统一着冬季战训服、战训帽、战训靴,戴全指手套,按照“超长巡”模式,对关键部位、突发事件严格落实“一分钟快速处置机制”,努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会议期间社会面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同时,支队联合消防、卫生局等相关单位近开展防暴处突联合实战演练,演练以个人极端事件砍杀群众,引燃气罐自焚,驾驶车辆冲撞群众,设置爆炸物为想定情况,各部门按照“有效控制、严密警戒、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原则,细致推演、密切配合、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切实提高团结协作处置能力,激发全体指战员实战意识,为处置突发事件做好了各项准备。

在“两会”武装巡期间,支队还严格落实武装备勤制度与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要求各单位备足应急处突力量和武器装备。确保有足够的处突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车辆、警械,武器装备等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保持各类通讯设备连同联络畅通。

在支队党委的号召下,支队全体女民(辅)警更是主动放弃“三八妇女节”假期,主动请战前往火车站、汽车站等岗点执勤,同奋战在一线的特战精英们一起站岗巡逻,来往乘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并夸赞沧州女特警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3月8日上午,支队长葛建军,副支队长刘寿永前往火车站为执勤女特警们,送上节日贺卡,水果、鸡蛋等慰问品,并代表支队党委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女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支队的女特警队员,在严峻的两会安保形势下,我们更应同支队党委以及一线执勤的兄弟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站好每一班岗,尽最大努力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支队战训科科长董良作为全国“两会”安保一线指战员,每天在与执勤民警一起开展武装巡逻后,还要对各执勤点位进行一日一巡查,一日一总结,以确保勤务工作万无一失,白天的工作结束后,晚上还要到中心医院脑科院区陪护生病住院的老父亲。支队党委获悉情况后,立即前往脑科院区看望慰问。在病床前,支队长葛建军紧紧握住董良父亲的手讲道:您儿子在“两会”安保一线执勤,很辛苦,很多地方顾不到您,作为他的领导和战友,我们都是您的亲人,您有什么需求,一定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