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维修缝纫机遇骗局 唐山一市民被坑1200元

2017-03-20 08:58:24 来源:唐山晚报

“缝纫机卖了也就值二三十块钱,维修一下竟被坑了1200元。”家住远洋城附近的孟先生后悔不迭。几天前,孟先生在小区内听到一名男子用喇叭高声宣传“专修缝纫机”,就把“维修师傅”请进了家。更换几个零件后,男子索要1261元维修费。经过商讨,孟先生支付了1200元钱。

当日,孟先生在小区内听到有一名男子高喊“专修缝纫机”。因家中有一台老式缝纫机,闲置多年,孟先生便将这位“师傅”带回家中,请其帮忙更换缝纫机皮带。男子进门后先是查看了一下缝纫机,随后便称孟先生家这台缝纫机是名牌产品,在市面上价值已达5700多元。维修过程中,该男子不断支使孟先生取卫生纸、找刷子、拿剪子,并表示机器多个零件损坏,需要更换。经过男子的“专业讲解”,孟先生委托男子将出现故障的零件换掉。可让孟先生没想到的是,维修后,男子向他索要1261元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孟先生给付了对方1200元。男子走后,孟先生才发现,缝纫机被拆下的零件断口是新的,像是刚被钳断的。

意识到上当的孟先生将维修缝纫机的经过讲给了孩子,两人在网上搜索到家中这台缝纫机的最新款也不过200余元。“骗子是把机器的好零件弄坏,然后换上所谓的新零件并收费。”孟先生希望以自己受骗的经历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解到,这种骗局曾在多地出现,骗子们打着维修清理或免费保养缝纫机的旗号,趁居民不注意弄坏零件,收取高昂的“零件费”。民警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不要轻信街头所谓的“免费”广告,年轻人也要多向老人介绍常出现的骗局,帮助老人提高防骗意识,发现此类骗局可及时拨打电话报警。(记者 刘天玥)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