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石家庄港澳通行证签注设备再升级 自助签注三分钟立等可取

2017-03-20 14: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韩向明)近日,为进一步方便持有电子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河北户籍居民办理签注业务,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已正式推出4台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一体机(后简称“签注自助一体机”)。据悉,本次推出的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集“申请、审批、制作”等功能于一体,签注全程时间不足三分钟。

2017年3月2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于万达综合警务站介绍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图为工作人员演示设备使用方式。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演示介绍,居民办理再次签注时,只需将卡式证件插入机器,按照语音提示选择签注次数、缴纳费用,设备可当场进行数据审核、证件制作,如同在ATM取款一样方便。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国家规定,自助办理收费标准为签注一次收取人民币二十元,目前缴纳方式为现金缴纳,且设备只接受十元、二十元的现金;本次推出的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主要服务于旅游类签注,非旅游类签注、非河北省内户籍申请人和省内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及其他重要职能部门的备案人员仍需要到出入境受理点办理相关手续。

2017年3月2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于万达综合警务站介绍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图为群众了解体验设备功能。

目前,4台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已分别投放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2台)、民心综合警务站、万达综合警务站,其中民心综合警务站和万达综合警务站24小时为签注申请人提供服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大厅位于桥西区元南路66号,市公安局西侧;民心综合警务站位于维明大街和裕华路路口西南角,省委对面;万达综合警务站位于建华大街和槐安路路口东南角,万达广场对面。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