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清河曝光458名“老赖” 法院门前请看大屏幕

2017-03-22 09:4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申润科)法院执行工作是案件司法程序的最后一步,也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一环。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改善当前执行环境和执行难状况,近日,清河县人民法院通过LED大屏曝光了458名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名单。

据了解,该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LED大屏位于清河县人民法院门口,此处过往车辆非常多,人流量也很大。曝光内容包括失信被执行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案件编号等信息,再加上循环滚动效果特别醒目,不时引来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交谈。

据清河县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主要涉及的案由包括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赡养纠纷、抚养费纠纷等。下一步,该院将加大力度通过报刊、电视台、电台、网络等媒介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员。同时,根据被执行人履行情况,采取查封、司法拘留等相应措施。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将依法追究刑责。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