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盗割电缆犯罪团伙路遇巡逻民警被当场被抓获

2017-03-22 16:4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韩向明 通讯员孙伟杰)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割盗电缆案件。据悉,此案侦查线索为卓东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时发现,后民警反应迅速、顺藤摸瓜,成功抓获专业割盗电缆团伙及销赃人员。现四名割盗人员已全部归案,涉嫌收赃的两名嫌疑人一人被抓,另一人被上网追逃。

据了解,3月18日晚,卓东派出所几名值班民警巡逻至塔南路东二环一公园附近时,一辆迎面而来的电动三轮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民警发现,该车装有不少电缆而司机神色慌张。民警准备上前进行盘查时,坐在后面的一名男子跳车夺路而逃,民警立即上前将司机控制。后民警检查发现,车中电缆足有百十余条,线头处剪痕明显,民警初步判断,车中电缆极可能为盗窃而来。经审讯,刚满19岁的司机陈某交代了盗窃事实,盗窃地点为一个正在施工的公园。据陈某交代,当晚作案人员除了自己和逃跑的男子孙某,还有另外两名男子为韩某和付某。后民警根据线索连夜行动,在某网吧附近将其他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孙某、韩某、付某等三名嫌疑人对伙同陈某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几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于3月18日下午在塔南路某公园施工工地发现有不少电缆后,就购买了压力钳准备盗窃。当晚,他们翻墙进入工地,将多根电缆线破坏后从地下拉出,并使用压力钳剪成小段以方便运输,通过事先在围挡上挖好的一个洞运了出来,装在孙某找来的电动三轮车上,正当他们以为“大功告成”之时被巡逻民警发现。做贼心虚的孙某夺路而逃,陈某被当场抓获,而暂时未进入民警视野的韩某、付某二人也迅速逃离了现场,后二人与孙某电话联系相约到中华大街某网吧碰头,没想到被办案民警一网打尽。

经进一步审讯,陈某等四人还交代了他们之前做下的另一起盗窃电缆并于某废品收购站销赃的案件。根据孙某交代,他们作案的电动三轮车也是从那个废品收购站里借来。据此,民警将涉嫌为嫌疑人提供作案工具和收赃的嫌疑人常某抓获,其丈夫涂某逃跑。

目前,陈某等五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涂某正在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