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清河男子肇事逃逸 交警奋战六昼夜破案

2017-03-23 09:2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办案民警对车辆碎片进行比对。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3月11日,黄昏时分,清河县连庄至李豆坞村的乡间公路上,杨豆坞村村民杨某怀里抱着女儿,领着5岁的儿子自东向西穿越公路,准备喊在田间劳作的父亲回家吃饭。正当杨某松开拉着儿子的手,向父亲打招呼时,一辆白色小轿车飞驰而过,将杨某的儿子撞飞,肇事车辆未做停留,迅速逃离事故现场。事故发生后,杨某赶紧抱起受伤的孩子,送往清河县中心医院抢救。在抢救过程中,经家人提醒,惊魂未定的杨某才想起拨打110报警。

当日19时58分,清河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值班魏警官等立即赶赴县中心医院了解情况,同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在医院,办案民警详细询问了案情经过,并了解到,杨某的儿子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办案民警迅速行动,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勘察。

到达事故现场后,办案民警收集了现场遗留的5块白色车辆碎片,并调取附近监控视频,从中寻找破案线索。由于事故发生时已近黄昏,除判断肇事车辆为一白色轿车外,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均不能看清肇事车辆号牌,案情一度陷入困境。

为了尽快破案,3月12日,清河县交警大队对案情进行了认真研判,重新调整工作部署,安排办案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再次勘察,并对路口路过的车辆进行排查,寻找和遗留碎片颜色相似的车辆。同时,分成三小组从不同方向对案件展开全面调查,一组民警负责调取查看肇事现场沿途村口、路口及西垒桥村等地的监控录像,对视频中发生事故时段经过的车辆进行深度调查;另一组民警在事故周围村庄张贴公告,并积极走访群众,全面摸排;第三组民警持事故车辆现场散落物,深入到全县各修车厂和汽车4S店进行比对,确认肇事车型。经过深入走访、摸排,确定肇事车辆为一白色长安铃木牌小轿车,嫌疑车辆曾在西垒桥村一胡同出现,案情取得重大突破。

3月16日下午,办案民警在西垒桥村的监控录像中再次发现可疑车辆,经过反复查看、现场核实,锁定一车牌号为冀T开头的嫌疑车辆,案情再获重大进展。17日上午,事故中队靳警官一行办案人员通过冀T车牌号等线索,赶到衡水故城,查找事故车辆车主。当天下午,迫于压力,嫌疑人苏某(男,西垒桥村人)投案自首,对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六天六夜的连续侦查,3·11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