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消防

沧州消防发明水带固定器 确保高楼灭火水带不扭曲

2017-03-24 09:1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便携式多功能水带固定器。


消防官兵演示使用便携式多功能水带固定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存强 记者代晴)在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中,如何保证水带不扭曲、不折瘪,并确保通水量和供水压力?沧州消防官兵解决了这个难题,他们自主研发的便携式多功能水带固定器获得了国家专利。

近年来,城市里的高层建筑比比皆是。在高层建筑火灾中,一旦固定消防设施损坏,就需要依靠垂直铺设水带的方式进行供水。而目前,传统方式难以固定加压后的水带,实战中经常由于加压,造成水带在窗口、楼梯等转接处折瘪、扭曲,使得通水量减少、输水压力降低,不仅影响灭火,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沧州消防官兵研发了便携式多功能水带固定器,该固定器主要由水带挂钩、水带弯管接头、水带固定支座、伸缩滑动支座、D字环挂钩等组成。通过固定支座将设备放置在高层窗台等,实现了水带在窗口、楼梯等转接处的固定与连接,最大限度保证了供水压力和稳定性,水带连接在水带弯管接头两侧,避免因水带扭曲造成的压力损失,影响直流水柱。同时D字环挂钩可用于固定导线绳便于火场疏散逃生,扩展了设备性能。

设备研发后,经过武警学院专家论证和基层实践检验,多次修改调整最终完成。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