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砸碎房门玻璃入室盗窃 绕路回家也未逃脱被抓

2017-03-24 09: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刘文利 通讯员 孙志军)一男子趁夜晚屋内无人,竟大胆将房屋门玻璃砸碎,大摇大摆将室内的电动三轮车偷走。为了逃避追捕,回家时他竟故意绕了一个大圈,结果弄巧成拙,反被警方怀疑。遵化警方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和走访调查,仅用2天成功将该男子抓获归案,共破获盗窃案件3起,涉案价值达6000余元。

3月18日8时许,遵化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遵化南二环一工地房内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遵化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得知,失主因前一天晚上家中有事,没有在工地房住,第二天一早来时却发现工地房的大门敞开,门玻璃被砸碎,自己停放在屋内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判断,嫌疑人应该是趁屋内无人,将门玻璃砸碎后进入室内,然后将房门从里面打开并将车偷走。

随后,民警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经过现场的男子形迹可疑。3月17日晚9时许,该男子驾车从案发地周围经过后,沿南二环向东驶去,随后向南进入一村庄,向西出村后向北又向东进入一村庄后消失了踪影。此处离案发地非常近,民警认为,如果单纯为了回家只需要从案发地向东走即可,并不需要绕这么一个大圈子,由此断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立即在村庄中进行走访调查,很快便获悉,租住在该村的天津市蓟县张某整天无所事事,却有钱支付花销,且与视频监控中的男子极为相似。3月20日8时许,经过蹲守民警成功将张某抓获。

经询问,张某很快便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案发当晚,张某闲来无事四处溜达,无意间发现位于南二环的一工地房内无人,屋内停放着一辆没有拔下车钥匙的电动三轮车,心中起了邪念。于是他将门玻璃砸碎后进入室内,从里面把反锁的门打开,将电动三轮车偷走。为了逃避警方追查,他故意绕了一个大圈回到家中。第二天他便以1000元的价格将电动车销赃。根据张某的供述,民警立即行动,将电动车成功追回。

民警加大审讯力度,张某供认了于今年2月份以来实施的其他2起盗窃电动车和手机案件。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