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检察

衡水市检察院召开工作会议强化目标引领 突出“三个重点”

2017-03-24 09:25:40 来源:河北法制网

 前段工作干得怎么样?确定什么样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如何实现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在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各部门、各基层院逐一汇报,查找原因,确立目标。衡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施晶宇在听取汇报、认真分析之后,就做好今年全市检察工作从三个方面指明方向并做出要求。

强化目标引领,明确全市检察工作发展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五检总体布局为引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求实、务实,用真劲、出实招,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先创优、砥砺前行、跨越赶超,奋力开创衡水检察工作新局面。 一是调高目标,引领争先创优。各基层院、市院各部门都要明确争先位次。二是传导压力,推动争先创优。市院分管领导是争先创优上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是具体责任人,要层层向上交账,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形成争先创优合力。三是落实奖惩,激励争先创优。市院反贪局、反渎局和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与基层院副检察长、检察长沟通联系,分析问题、找出原因、着力整改。四是培树骨干,保障争先创优。要紧贴实战,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全面提高检察队伍素质。要重点培养骨干。推广师徒结对,注重言传身教,加快骨干培养。要激励争当骨干,浓厚想当骨干、争当骨干的氛围,培树一支敢于担当、争先创优的中坚力量。

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以队伍作风转变为抓手,推动整体工作跨越赶超。一是完善制度树规范、转作风。要认真研究不同条线工作容易出问题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出台务实管用的措施,真正做到针对性强,简洁明了,便于执行。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促作风。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从小处抓起,严在平时、严在日常,严明纪律规矩,让制度真正落地。三是抓实关键少数、带作风。市院要肩负起对基层院检察长的管理责任,利用开展述职述廉、离任审计等手段,加强对基层院检察长的管理。四是严格执纪问责、强作风。市院纪检组监察处要围绕中午饮酒、公车私用、会风会纪、私下与当事人会见等问题,切实强化检务督查力度。要通过交叉检查、突击检查、定向检查等方式,实现对市县两级院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统筹兼顾,做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做好涉检信访矛盾的预防和排查化解工作。二是强化政治责任,迅速打开查办职务犯罪的局面。要明确查办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市院主体作用,压实办案责任,强化检查督导。三是下力研究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做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记者 张兰华 通讯员 孙艳)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