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盗贼夜晚公园偷电缆 废品站销赃还提供工具

2017-03-27 08:15:53 来源:燕赵晚报

3月18日,一男子趁天黑在公园里偷盗电缆,被巡逻民警发现,之后牵出一个四人偷盗团伙和一负责销赃的废品收购站,收购站老板不仅负责销赃,还给盗窃团伙提供作案用的三轮车和购买作案工具的资金。

3月18日21时许,石家庄市裕华区卓东警务站民警在东环公园例行巡逻。其间发现一男子骑着三轮车,见到民警后明显加快了速度。由于三轮车没有遮盖物,民警注意到车上装的是电缆,随即追上骑车男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讯问。该男子任某很快承认了自己在东环公园里偷盗电缆的事实,并交代自己还有三个同伙,目前租住在西三教村,民警立即赶往西三教村,对另外三人进行抓捕。可民警却扑了空,租住处根本没人。

任某说三个人可能在附近一家网吧里,他们又到那家网吧附近蹲守,终于,23时30分,他们出现了。随后,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进行突审,四人交代他们并不是第一次作案,以前偷盗的电缆均销往西三教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不仅如此,经营这家废品收购站的夫妻二人还给他们提供了作案用的三轮车,甚至购买作案工具的钱也是这夫妻俩给的。”当晚,民警在西三教这家废品收购站里抓获了收购站老板娘,老板已潜逃。

据了解,偷盗团伙的四人均是无业人员,在之前偷盗销赃时结识了西三教这家废品收购站的老板。3月18日在东环公园偷盗,涉案金额约7000元。目前,参与盗窃的四人已被刑事拘留,收购站老板娘因病被取保候审,潜逃的收购站老板被网上通缉。(记者林建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