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桥西法院赵晓渝获评“河北省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2017-03-30 17: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8日,河北省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简称“法治三个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举行。经评选,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党组成员、民一庭庭长赵晓渝被评为“河北省2016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桥西区是石家庄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城区,桥西区法院也因此成为全市收案量最多的基层法院之一。赵晓渝承担了大量的民事案件,每年审结各类民事案件200多件,2015年审结了345件,且件件案结事了,没有上访缠诉的案件。特别是她审理的一起影响采光案,成为辖区众多采光案件的判例。长期以来,“案多人少”问题在基层法院非常突出,为解决该问题,桥西区法院成立了专业审判庭。赵晓渝专门审理交通事故案件,她在不断总结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在院党组的支持下,强力推行“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思路,在审判方式及法律文书上进行改革,使简易程序审限同比缩短了50%,当庭宣判率提升了30%。使用表格式法律文书,让当事人一目了然,赢得明明白白,输得心服口服。桥西区法院的审判模式在全省得以推广。

河北省2016年度“法治三个十”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评选活动办公室经过精心筛选,最终确定了20个候选法治人物(集体)、20件候选法治事件、20个候选法治成果。2016年12月2日至20日,评选活动进入公示宣传和公众投票阶段。短短近20天内,网络总投票达452213票,微信总投票达984718票。

为确保公众投票的客观性,评选活动办公室同时组织了专家评审和大学生投票。2016年12月28日,评选活动办公室组织评审会议,来自省委法治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法宣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政府法制办、省法学会等各界的评委,对候选法治人物、候选法治事件和候选法治成果进行投票和评议。评委们在听取公众投票数据通报、专家组评介意见和大学生投票情况后,深入评议、分类权衡,初步拿出评审意见。近日,经评选活动各主办单位审核,最终确定了河北省2016年度“法治三个十”评选结果。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