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大学生沧州游玩误入传销 警方循迹摸排成功解救

2017-03-31 14:5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玉琴 记者陈兆扬)3月28日,沧州市新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成功取缔一传销窝点,并将误入传销组织的甘肃籍大学生唐某解救出来。

当日上午,从甘肃赶来的唐某父母急匆匆来到沧州市新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警,称其儿子在校期间无故失踪,怀疑误入沧州的传销组织。经侦大队大队长王文亮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解救工作。经与唐某父亲及其在校舍友反复沟通,并查询唐某手机通话记录,民警得知唐某在失踪期间曾发送给父亲一段微信视频。民警立即调取视频反复查看、分析、研判,确定唐某当时正在沧州一超市内购物。根据对视频中人物、音频的研判以及超市外周围建筑物群,民警很快锁定了视频录制的大概区域。随后,民警联合相关办案单位对唐某进行暗访摸排。经多方查找,民警最终在新华区一居民楼内发现了被骗大学生唐某,立即将其解救出来。同时,民警依法取缔该传销窝点,遣散数十名传销人员。

据唐某介绍,几日前,他被网友邀请来沧州游玩,不慎误入传销组织。见到多日失联的儿子,唐某父母喜极而泣,对民警们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