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头条

公安为英烈家庭再照“全家福”

2017-04-01 14:55:46 来源:现代快报

家庭合影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然而,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的家人难于相聚,总是缺了那么一个,这就是公安英烈家庭。清明来临前夕,无锡市公安局用独特的摄影手法,再现英烈身影,圆一张完整的全家福。

家庭合影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一家人或吃饭、或聚会,坐在一起,用相机随意就能记录下快乐的瞬间。然而,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的家人难于相聚,总是缺了那么一个,这就是公安英烈家庭。

袁永康家庭:1981年5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袁永康在长江南北水陆交通枢纽黄田港口执勤,发现一个手推自行车准备过江的可疑人员,便将其带至港口民警值班室审查。审查中,该可疑人员突然起身用拳头猛击袁永康的太阳穴。袁永康赤手空拳与犯罪分子展开殊死搏斗,不料被犯罪分子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刺破甲状腺动脉,壮烈牺牲,年仅38岁。牺牲时女儿才15个月。(左起:袁永康女婿、女儿、妻子、外孙女)

倪军家庭:2014年8月18日晚,无锡市公安局北塘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倪军,在夜间巡防中突感胸痛不适,却仍坚持值守至第二天上午8时交接完工作。19日晚,倪军因胸部疼痛加剧被送至市人民医院,确诊为心脏主动脉破裂,20日凌晨转送至上海中山医院救治。28日晚,倪军因术后并发症引发多脏器衰竭去世,年仅41岁。(左起:倪军妻子、父亲、母亲、儿子)

钱红海家庭:2002年7月20日晚,钱红海在钱荣路梅园检查站处设卡检查时,被一辆冲卡的农用三轮车撞倒并碾压,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9岁。牺牲时,儿子还未出世。(左起:钱红海儿子、妻子)

他们面对失去亲人的痛苦,强忍悲痛,独自而坚强地抚育儿女、照顾老人,扛起家庭重担。

王峰家庭:2017年3月12日,无锡市公安局北塘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峰带领民警赴河北多地查缉3名网上在逃人员。3月19日晚,王峰为第二天能顺利开展工作,在河北省定兴县境内熟悉环境,22点40许,在该地107国道行走时,被一辆货车撞倒昏迷,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20日凌晨0时15分不幸牺牲,年仅36岁。牺牲时无子女。(左起:王峰岳母、岳父、父亲、妻子、母亲)

但在万家灯火、夜深人静之时,却不由得独自流泪思念。斯人已逝幽思长存,英烈虽已远去,但精神尚存。

王建峰家庭:2007年10月22日上午,王建峰接处警任务时,爆炸物当场爆炸,王建峰左腹部受重伤,右手被炸断。当天下午4时,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32岁。(左起:王建峰弟弟、弟媳、侄女、母亲、父亲、女儿、妻子)

清明来临前夕,无锡市公安局用独特的摄影手法,再现英烈身影,圆一张完整的全家福。英烈永远在你、在我、在大家的心中。

许克新家庭:2013年4月19日上午7时06分,宁杭高速杭宁方向距溧阳1公里宜兴境内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无锡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民警许克新根据指令速赴事故现场按规范处置过程中,遭另一冲入警戒区域车辆撞击,被急送医院抢救,终因伤势严重于当日18时10分因公牺牲,年仅47岁。(左起:许克新女儿、妻子、外孙、女婿)

有这样的一群人,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在每一个危难面前挺身而出,与邪恶较量而不惧牺牲;为每一次处警排查尽心尽职,保辖区平安而不辞辛劳;守每一个平凡岗位默默奉献,为人民服务而不吝心血。

薛青家庭:1989年3月25日晚,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薛青在支队统一行动中,被三轮摩托车撞倒,当即撞成脑疝,右胫骨骨折,经抢救无效于26日上午9时45分牺牲,年仅20岁。牺牲时尚未结婚。(左起:薛青哥哥、母亲、父亲、侄女、嫂子)

他们有的甫出警校、意气风发;有的风华正茂、英气逼人;有的春秋鼎盛、中流砥柱,他们都在不忍辜负的年华中,倒在了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公安英烈。

刘伟家庭:2002年5月24日晚8时许,刘伟在无锡市太湖大道执勤时,被一辆拒检逃逸的货车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3岁。(左起:刘伟儿子、妻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据公安部统计,2016年因公牺牲民警人数有362人,负伤4913人,几乎每一天都有一名民警牺牲在公安岗位上。建国以来,无锡公安队伍因公牺牲民警39人,其中烈士6人,负伤2040人。

何盘根家庭:何盘根生前系无锡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四中队班长。1967年在出救山北公社火警途中,因消防车翻车,脑颅和中枢神经受损,经抢救无效,于1967年6月25日牺牲,年仅32岁。(左起:何盘根孙子、妻子、儿子、儿媳)

公安民警每天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第一线,面对的是惊心动魄的险情和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天天有牺牲,时时有流血”是公安工作的真实写照。人民警察正是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据公安部统计,2016年因公牺牲民警人数有362人,负伤4913人,几乎每一天都有一名民警牺牲在公安岗位上。建国以来,无锡公安队伍因公牺牲民警39人,负伤2040人。

朱鲸润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