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检察

武邑检方:“精细化初查”提效能

2017-04-12 09:24:14 来源: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讯(赵敏)2017年,衡水市武邑县人民检察院将“精细化初查”作为一项亮点工作,通过筹谋部署、查摆问题、转变执法理念、改进侦查方式,将精细化管理思维融入职务犯罪案件查办中。

注重发现、盘活各类线索。运用精细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根据案件不同类型、不同情况,制订个性化初查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网等相关信息平台和电子取证、司法鉴定等手段,把控决策风险,评估线索可查性,有效提高线索成案率。

制订详细的个案初查方案。案件承办人拿到线索后,首先要给案件建立“骨架”,制订案件初查材料方案,包括举报情况,被举报人相关信息,已完成工作和掌握情况,可能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相关印证材料、附件等,便于承办人理清初查思路。随着初查的不断推进,承办人再按计划逐步完善案件材料、查漏补缺,有效提高初查效率。

在询问被调查人阶段做充足准备。全面掌握被调查人的住址、车辆、电话等信息,摸清被调查人作息规律、相貌、所乘车辆。制订分组计划和详细带人方案,确保精准、合法带人。严格遵守询问12小时时限,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快速高效突破其心理防线,推动案件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