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检察

安平检方微电影《平凡的老牛》获全国大奖

2017-04-12 09:35:36 来源:河北法制网



图为颁奖现场。陈光 摄
 

河北法制网讯(陈光)4月7日晚,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共同举办的“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正式开幕。衡水市安平县人民检察院报送的微电影《平凡的老牛》荣获三等奖,并受邀参加了此次比赛研讨会和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1999部十八大以来创作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参评,其中微电影1424部,微视频575部。共评出微电影影片奖70个、微视频影片奖30个,单项奖15个、集体奖15个。全国共有16部检察题材作品获奖,此次河北检察系统共有2部作品获奖,该片是衡水检察系统微电影类唯一获奖作品。


微电影《平凡的老牛》是该院和最高检影视中心共同拍摄的以“老黄牛”贾东升同志为原型的真实案例。他的意外去世,唤起了人们对这位退居二线后仍坚守在一线检察战线的老黄牛的追思。贾东升同志用毕生精力,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证明了一名检察人员的职业良知和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弘扬了检察“主旋律”,唱响了检察“好声音”,传播了检察“正能量”,是我们全体检察人员学习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