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司法

秦皇岛:一节树枝引发的纠纷

2017-04-12 09:37:25 来源:河北法制网

本报记者 桑桂林

通讯员 李宏伟

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王庄村村民王长红与郭雨江两家以前很友好,可最近见面连招呼都不打。调委会干部几次找到两家就纠纷一事进行调解,但收效甚微,两家依旧互不让步。到底是什么样的纠纷,让原本和睦的邻里变成怒目相对的仇人?

2017年开春,郭雨江在自家承包的山场上劳作时,发现地里一棵杏树的树枝被砍断,因这棵杏树长在王长红家山场边,就询问了王长红。王长红承认杏树枝是其砍断的,因为他觉得这棵杏树栽在了他家大栗子树下,树枝影响了其捡拾栗子,因此就砍了这节杏树枝。而且王长红认为郭雨江在其大栗子树周围多处栽种栗子树苗,以后栗子树长大了,势必会发生枝叶交叉抢空间的情况,就要求郭雨江将杏树和周边栗子树苗挪走。郭雨江得知这个情况后,不但没有挪树,反而用锯将王长红家大栗子树一节树枝锯断了。双方因此积下了怨气,一度剑拔弩张,互不退让。

4月5日,驻操营镇司法所接到村里反映的情况后,为防止双方矛盾纠纷进一步扩大,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对两家进行调解。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工作人员判定两家并不是为了经济利益起的纠纷,而是为了一口怨气和担心退让后在村里没有面子,才使纠纷进一步激化。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对两家进行谈话,然后由司法所和村里的工作人员决定哪棵树需要挪走。双方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劝说下,认同了司法所的解决办法。村里的工作人员当场就指定的有碍双方劳作的树进行挪迁。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双方的这股怨气得以化解。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