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河北省至少30%的县(市)启动第二消防站建设

2017-04-19 15: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4月18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扩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7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全面实施河北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部队建设发展三年规划,深入开展“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提升消防执法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做到“六个走前列、六个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消防部队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抓住党中央、国务院设立雄安新区这一千年之计,紧盯社会火灾防控风险,积极应对我省承接非首都功能项目落地和“一高一低一大一化工”逐年递增的风险,大力加强公共消防基础建设和装备器材建设,始终保持对队伍中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和安全事故的高风险、对发生重特大甚至是群死群伤火灾的高风险的“两个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奋力开辟河北消防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带队建,坚持预防为先、综合治理,坚持战斗力标准,深入开展争建红旗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会议指出,年内我省将建设5216个消火栓、95座消防水鹤,新建消防站不少于30座,至少30%的县(市)启动第二消防站建设,至少对30%的不达标队站进行迁建、改造,启动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迁建选址工作;大力提升消防执法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60%的街道社区全部建成微型消防站;依托物联网资源,升级传统的隐患巡查模式,推广使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巡查管理系统,提升查改火灾隐患效率。到2019年底,全省城镇消防专项规划修订编制率达到100%,市政消火栓突破4.5万个,城市消防站突破400座,所有县(市)全部建成第二消防站,所有不达标队站全部改造完毕;全省地方消防经费年度总量突破25亿元,执勤消防车突破2400辆,装备器材突破75万件(套);全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要突破1.2万人,消防文员突破4000人。

    会上还表彰了2016年先进基层大队、先进基层中队、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士官、优秀专职消防队员和优秀消防文员。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