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石家庄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走进河北师大进行防诈骗宣传

2017-04-20 19:0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韩向明)今日,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深入河北师范大学开展 " 防范电信诈骗,共创平安校园 "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给师生们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手册,随后举办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公开课。公开课中,民警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伎俩、防范措施以及发生电信诈骗案件后应该采取的有效措施,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传授防范诈骗的经验。民警郑重提醒广大师生,一旦遭遇电信诈骗案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 110,转警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会对相应案件进行专业化的紧急处置。

据了解,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 14921 个,止付、冻结赃款总计 9431.3 万元,其中单笔资金超过 50 万的 37 起,单笔最大冻结资金 321 万元;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10 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82 名,为群众挽回了 9000 多万元的经济损失。中心成立以来,我市电信诈骗发案同比下降 21.2%,财产损失同比下降 40.3%。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