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治要闻

河北全省消防部队2017年春季体能对抗赛开幕

2017-04-21 14: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韩向明)今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2017年春季体能对抗赛在石家庄开幕。据悉,在为期6天的对抗赛中,来自全省的11个公安现役消防支队、县(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的750余名消防官兵将一决高下,展示全省冬春执勤岗位练兵工作成效。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魏捍东、政委刘心元出席了开幕式。

4月21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2017年春季体能对抗赛在石家庄开幕,图为参赛队伍。

据了解,此次体能对抗赛将持续到26日。竞赛共设10个科目,其中全员体能科目共6个,分别为100米负重跑、搬运重物折返、负重上10楼、绳索攀爬、单杠卷身上、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精英对抗科目4个,分别为消防障碍、机动链锯起瓶盖、无齿锯精准切割、扩张器夹乒乓球。目前,竞赛正按计划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4月21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2017年春季体能对抗赛在石家庄开幕,图为比赛现场。

当前,火灾隐患和各类致灾因素不断滋生,火灾扑救和事故处置难度越来越大。在这一形势下,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致力于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英勇顽强的铁军队伍,发挥专业精干、装备精良、能打硬仗恶仗的特点,全面提升灭火和应急救援的能力。

4月21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2017年春季体能对抗赛在石家庄开幕,图为比赛现场。

近年来,河北省公安消防部队按照部署要求,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官兵综合素质和部队实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在“7.19”抗洪等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中,消防官兵忠诚旅履行职责使命,出色完成了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