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法院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 “问计”先进法院推进家事审判改革

2017-04-26 15:0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适应家事审判工作改革需要,学习先进法院家事审判改革经验,进一步推动“双问计”活动开展,4月20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副院长张向荣带领该院家事审判专业法庭一行五人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法院进行“问计”学习。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法院院长陈立民、政工处主任罗开颜、家事审判庭法官汪样与桥西法院副院长张向荣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陈立民院长首先介绍了岳麓区法院司法改革的基本情况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做法、经验。汪样法官详细介绍了该院家事审判改革的背景、主要做法以及改革面临的困难。随后,张向荣副院长对桥西法院家事审判改革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岳麓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的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询问。

座谈结束后,在陈立民院长的陪同下,张向荣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岳麓区法院的心理咨询室和诉前调解室,并旁听了该院家事审判庭庭长刘群审理的一起离婚案件。

通过此次考察,不仅对桥西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提供了先进的制度范本,更开阔了该院家事审判法官的眼界,有利于桥西法院更好的实施家事审判改革,进一步促进家事审判工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张彦哲)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