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头条

移动媒体优先发展,传统媒体提质

2017-04-28 09:41:23 来源:银川晚报

4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来到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就银川市媒体融合工作、新媒体建设发展、新媒体如何提升主流传播力与影响力等深入调研。

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徐广国、赵永清详细听取了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打造5ⁿ现代传播体系构建新闻宣传强势平台、建设全媒体采编中央厨房、整合资源放大效应和银川市志愿者服务网上平台建设等介绍。

去年市委将银川日报社和银川广播电视台整合,成立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和新媒体均进入"中央厨房",实现全媒体策划与全媒体采编联动,新闻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大提升。同时,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通过体制机制改革、编采流程再造、完善相关制度等,积极落实2017年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十大工程",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程。

徐广国对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以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媒体融合突破口,并与全国性新媒体平台合作,运用新媒体矩阵形式入驻今日头条、央视移动新闻网、新华社现场云等,借船出海,让宁夏的好声音传播更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 今年我们把滨河新区如意集团招工广告,加工成新闻通过微信推送,阅读量突破20万+,企业计划招工1万人,最终报名人数达到数万人。"听到这里,赵永清说,"通过微信吸引这么多人应聘,说明你们很有公信力,媒体融合实现了深度相加相融。"

赵永清指出,银川市在推进媒体融合方面,既按照中央要求,又结合了银川实际,有创新、有创造,推进成果出乎意料,可以说理念超前,是真融合、大融合。整体定位高、格局大,思路非常清晰、路径设置合理、创新力度很大,不仅实现报、台、网、端融合,而且盘活资源,实现与智慧城市、便民服务、文化旅游、经济和干部作风建设等跨界融合,这一点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应该在全区大力推广。

赵永清要求,银川市新闻媒体要在融合力提升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传播力。"报纸要有深度和厚度,广播电视要求新求活,网要全,端要快,各种媒体要扬长避短。"赵永清强调,银川市要继续坚持移动媒体优先发展,将资源、技术、力量等向移动端倾斜,同时传统媒体要不断提升质量;要在"中央厨房"建设和采编发流程再造上实现新突破;要通过跨界发展与文化、旅游等相关联领域实现更大融合;要加快打造新型智慧媒体,更好地体现助力政府管理、便民利民惠民以及兴业的作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银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庆华及市领导王玮、钱秀梅陪同调研。(记者 詹思佳)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