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头条

微商有鬼

2017-05-08 10:03:41 来源:新快报

观察一年多方向微商购买手袋

付款后对方不发货很快便消失

在朋友圈里卖了一年多爱马仕的微商居然是骗子,收了钱就拉黑消失。骗术很简单,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接连骗了9个人62万多元!

随着时代的发展,朋友圈里出现了售卖、代购名牌包包、奶粉、化妆品、衣服等各种商品的微商。这些微商有的是熟人朋友;有的则是个人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或者通过浏览微博等发现对方微信号并添加关注的陌生微商。对于陌生微商,往往难以判断对方朋友圈里的一系列交易图片是否真实,从而使每一笔交易都面临风险。

在银行工作的孙小姐平时喜欢浏览微博,某日在微博上注意到了一个声称可代购爱马仕手袋的微信号,便添加对方为好友。经过一年多的观察、了解,孙小姐决定向对方购买一款爱马仕手袋,双方谈好价钱为人民币4万元。孙小姐通过网银将4万元一次性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对方户名显示是廖某某。廖某某称收到钱了,但因邮局关门,只能第二天再发货。

次日,孙小姐要求廖某某提供发货单号,廖某某报了一组编号,孙小姐查询了各家快递公司,都没查到该单号。第三天,廖某某称因国外快递公司网络故障,故无法查询。此后,廖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孙小姐的追问,并以需要交纳关税为由,再次收取了孙小姐支付的3650元。拖延近一个月后,孙小姐发现自己已经被廖某某删除了微信,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被骗的不止孙小姐。据公诉机关指控,自2014年至2016年,共有9名被害人通过微信购买爱马仕、LV等名牌手袋,支付款项2万余元至22万余元不等,款项均转入被告人高某某、廖某某账户,最终都没收到货且被对方从联系人中删除。

在庭审中,被告人高某某承认和廖某某共同做代购,用来诈骗的多个微信也是两人共同使用,其在收到被害人的款项后没有实际发货,货款被其独占或和廖某某瓜分。被告人廖某某则辩称其个人经营了一家淘宝店,既未对外宣称可以代购爱马仕等名牌手袋,也未与高某某共同经营,并强调其没有诈骗任何人。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

结果:廖某某和合作伙伴高某某均被控诈骗罪,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尚未宣判。

(黄琼 潘文杰 廖胜良)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